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外牆瓷磚脫落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施工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壁磚施工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貼牆壁磁磚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施工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外牆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年輕的時候,做什么才不會浪費  文/孫圈圈  最近去各個城市做讀者見面會,見到很多年輕人,跟他們交流,無一例外地:焦慮,迷茫,沒方向,一無所有,著急……  但,這些“月經式”問題,誰年輕的時候沒痛過?  一、從學校到公司,這條路有多長  剛工作的時候,我比現在有個性多了:我老板是區域總監,在她下面的一位大區經理(我非常不喜歡的一個人)讓我做一份數據表格。  實際上,每個大區經理都有自己的助理,但他說自己助理太辛苦,讓我做。  結果我不服,直接發了一封郵件給他,抄送我老板,把我的崗位說明書發給那位大區經理,跟他說:在我的工作職責里面,沒有一條是需要服務你的。  現在想想,當時老板真的挺寬容我的,因為這樣一來,她會處于很尷尬的境地,那位大區經理會以為,我的行為是我老板指使的。  反正,換做是我現在,遇到當年的自己,肯定火冒三丈。  那時候,還經常跟同事一起抱怨:公司培訓機制不行、學不到東西;老板不民主、一意孤行;上層不體察民情、聽不到員工的聲音;公司太看重短期利益、不考慮長期發展……  等到后來,自己做管理者,才知道,一個團隊的管理、一個公司的經營,遠遠不是我作為一個初級員工所想象的那樣。  有很多文章,批評年輕員工不負責、不會站在老板角度考慮問題。但要我說,這些都沒說到點子上,即:從學校到公司,到底有什么不同?  最大的區別就是:你給學校付錢,但公司給你付錢。  所以在學校里,老師為你服務,有義務幫助你學習;但在公司,你是為老板服務,有義務幫他解決問題。  對這個概念的模糊不清,是導致我們在職場屢屢受挫的最大障礙。  因為如果不意識到這一點,我們就不會知道:應該站在老板的角度,去了解他需要什么,而不是要他站在我們的角度,來關心我們要什么;不應該像在學校跟老師相處那樣,向老板尋求答案,而是要主動學習,幫老板找到答案。  在中國教育體制下浸淫了20年、習慣了向老師尋求標準答案的我們,在進入公司之后,能夠多快地拋棄這種慣性,從而在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面前,去主動學習和思考、摸索解決方案,基本上決定了我們最初5年的職場上升速度。  二、焦慮感什么時候才會消失  科比說他見過洛杉磯凌晨4點的樣子,我沒見過,但我見過上海凌晨4點的樣子,因為那時候我還沒睡。  不是因為在工作,而是因為我焦慮,睡不著。  畢業那年,在沒有任何實習經歷的情況下找工作,所以第一份工作找得不好。  工作三個月后,就發現這個職位幾乎不可能有什么發展。  從此就一直想要逃離,但畢業半年,誰會要你呢?于是經常焦慮、自我懷疑,總會想: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了?是不是就要困在這兒了?  還好,一直都在關注外部機會,最后幸運地進了咨詢公司。但馬上又開始焦慮,因為進公司之后1個月,全球經濟危機就開始了,公司在全球范圍內凍薪,甚至在傳有可能會裁員。  如果被裁,那就意味著,我畢業1年,得第三次換工作了。  還好,又幸運地留在了公司。但公司凍薪了兩年,不能加薪不能升職。  而且,公司還在那年取消了分析師級別,應屆生一進來就是高級分析師了。這意味著,我畢業快3年了,還跟應屆生的工資一樣、職位也一樣。  知道消息的那天,躺在床上焦慮得睡不著:畢業快3年了,事業還停留在起點,還沒了男朋友,剛到上海所以也沒有好朋友,租房子一年搬了6次家,這樣的人生還有什么希望?  但后來,畢竟還是走出來了,經濟危機終究過去了。  人生也終于開掛了,9個月完成別人3年達到的晉升、成為大中華區晉升最快的顧問、幾次在1年內薪資翻倍、帶著團隊拿比賽冠軍、轉換到我喜歡的咨詢業務線、買房子把家人接到身邊、買東西開始不關注價格、遇到對的人……  當年焦慮的那些問題,如今都一一解決了。  其實,現在隨便去問一個年輕人,都會發現,我的經歷沒有任何特別之處,這些問題都是大多數人年輕時候的必經之路。  只是,回頭再看年輕時候那些焦慮的經歷,我唯一想分享的經驗是:在我們應對焦慮的時候,需要學會一次只解決一個問題。  比如,意識到工作沒發展,就把一切精力放在尋找轉行機會上;經濟危機的時候,反正也沒法找到工作,就干脆埋頭苦干,等到危機一過,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順利之后,才開始考慮感情問題,之前都先放一邊;再次遇到天花板的時候,就盡全力轉換業務線。  這些問題,幾乎沒有哪一個是我同一時間花時間去解決的。  沒錢、沒男/女朋友、沒地位、工作不順、人際關系受挫……這些都是我們大多數人年輕時候躲不開的問題。  但是,當我們把所有問題混為一談的時候,就會疲于奔命、無從下手,腦子里只有“焦慮”二字,一團漿糊。  只有當我們把問題掰開,逐個分析的時候,才會看到問題的本質,看到我們想要的“解決方案”,逐個擊破。  現在,我經常會對那些看職場雞湯的人嗤之以鼻,但倒回很多年前,那時候的自己,面對諸多問題、急于一下子解決、又沒有頭緒的時候,不也曾訴諸雞湯、試圖尋求一個簡單粗暴的答案、慰藉自己的焦慮情緒嗎?  等我們對雞湯的粗暴答案嗤之以鼻、開始主動思考的時候,才是我們真正認識世界、開始解決問題的時候。  三、年輕的時候,做什么才不會浪費  線下簽售的時候,有讀者問我一個問題:我現在還年輕,現在的職業未必是以后要從事的,而且時代變化這么快,現在的工作也隨時可能被淘汰。那我現在學的東西,是不是都白費了?我要怎么預測一下,未來10年的情況呢?  這個問題,幾乎沒人可以回答。凱文凱利在《失控》里面有句話:所有對未來的長期預測都是錯的。  但是,雖然長期無法預測,有些東西是不太會變的。  《人類簡史》里面提到,根據史學家的考證,只有智人能夠表達出從來沒看過、碰過、聽過的事物,這種能力讓他們得以聚集大批人力,靈活合作,從而戰勝比智人更加強大的其它人種。  說白了,就是講故事的能力。  而我們看今天,人類進化到這個階段,講故事的能力依然重要,不管你說服客戶、說服老板還是說服投資人,甚至做自媒體,都很需要。  所以,不管行業、職業被顛覆成什么樣子,有些核心的底層能力是任何時代、任何職業都用得上的。那么,只要我們掌握這些能力,就能夠以不變應萬變了。  我們現在做的事情,都未必是將來想做的,也未必是適合自己的,從功利的角度講,確實有些事情是會白費的。但我們做以下這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浪費時間的:  01  核心能力提升  就像上面說的,核心能力是能夠讓我們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  這些核心能力,除了上面說的講故事能力之外,還包括:快速學習能力、分析與解決問題能力、創新能力等等。  如果一份工作只能夠給你知識和技能,卻無法讓你提升這些能力,那么就會是一份高風險的工作,因為當某種知識和技能不再稀缺的時候,你就很難有什么立足之本,瞬間回歸起點。  而當你的工作能夠幫助你提升這些核心能力的時候,即便轉換職業,也只是一時下滑,很快就能夠反彈上去。  02  認識自己的優劣勢  過去給企業做咨詢的時候,接觸了很多人才研究,這些研究都試圖發現:究竟是什么因素,讓一些人可以脫穎而出,更容易成功?  最終會發現,知識和技能這些,都不關鍵,而能力,有不小的影響,但最終起決定作用的,卻是我們的天性:性格特質、動機、價值觀這些。  似乎這是個悲觀的發現,因為我們在成年之后,除非遭遇重大的人生變故,否則這些因素幾乎是不可改變的。  既然如此,我們還需要白費力氣去做什么努力呢?  但實際并非如此,因為這些天性,幾乎沒有什么好壞之分,比如在我們的社會,似乎外向的人更有優勢,因為可以更加快速地跟人熟絡起來。  然而,內向的人也有自己的優勢,他們很少直接發表自己的看法,更加傾向于深思熟慮,所以往往在思考方面有自己的優勢。  由此看來,任何天性,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成功道路。  年輕的時候,我們不了解自己、不滿意自己、不想成為自己,跟自己的天性對抗,但沒有關系,這些對抗最終會讓我們發現自己的特點、邊界和意義。  等到了一定年齡,就會知道,不應該再對抗自己的天性,而是發現并順應天性,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最大化自己的優勢,成就自己。  接受無法改變的,改變可以改變的,這才是我們得以向前的高性價比方式。  03  廣結善緣  年輕的時候,要成就一件事情,靠自己苦干就行,因為那時候,我們的工作主要是“對事”,比如寫好一份報告、解決一個問題、克服一個技術障礙等等。  而隨著年齡增長、地位提升,要成就一件事情,靠苦干遠遠不夠,因為我們的工作變得主要是“對人”,比如管理團隊、說服客戶、拿到投資等等。  所以,越往上發展,你越需要與人交往,越需要更多的資源,越需要他人的幫助。個人英雄主義,往往會成為一個人未來發展的最大天花板。  但人際交往這樣的事情,不會是一次性的利益交換,而是基于長久積累的信任。  如果我們能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不計回報地給別人提供一些幫助,你將會在后面幾年的人生中,收獲意外驚喜。  我自己在幾個月前開始創業,現在圈外的課程設計負責人,是我的前同事,一位非常資深的項目經理。  她本身對創業不感興趣,在做自由顧問,但因為我們課程設計的要求很高,初創階段又沒有足夠的錢,所以很難找到適合的人。  她就拿了相當于自己做自由顧問1/10的工資,幫我設計課程、培養我們的課程教練、帶團隊,絲毫沒有猶豫。我幾次覺得不好意思,想要多給她一些回報,她跟我說:“等你做大了再說,我現在還不缺錢。”  然后,最近因為我們產品內測,需要更多的課程迅速上線,她甚至推了報酬豐厚的咨詢項目,投入了更多時間在圈外。  我從前極少麻煩朋友幫忙,但這段時間,得到了太多人的幫助,感覺自己消耗了前10年積攢的人品。  所以人際交往這個事情,真的是個長期投入,如果在你想用的時候才去培育,是來不及的。  年輕的時候,能多幫別人就多幫,別去計較一時得失,過幾年自會發現,“幫助別人”是你在年輕時候做的最有價值的投資。  讀完這篇文章,年輕的你就能接受并照做嗎?未必。  你們可能會說我是在倚老賣老、講大道理。然而,這大概就是人生的有趣之處,總要自己痛過,才會愿意領悟。  年輕的時候,有的是資本去試錯,也應該去試錯,唯有如此,才能夠從中吸取教訓,通過與現實的碰撞不斷探索自己的意義,最終走向心智成熟。  還是那句話,只要還年輕,對未來的恐慌、對成功的渴望、對未知的不安、對想要而不得的不甘……這些彎路,該經歷的都一定會經歷,該焦慮的也一樣都不會少,無處可逃。 年輕的時候,不要怕;年老的時候,不要悔 年輕人,省錢并不是你最好的決策 年輕時,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犯錯而原地踏步分頁:123

年輕人,該向新的目標出發了  文/阿正  “一個落后瘦小的小機器人亞當在挑戰當前最高端最強大從無敗績的機器人宙斯,屢敗屢戰,從不退縮,毫無畏懼,奮勇向前與那不可能戰勝的對手在廝殺,被打倒了就繼續站起來,挨了一拳還擊一拳,最終真正戰勝了那位不可能戰勝的對手,創造了一個新的傳奇。”  這是今天無意中看到的一個電影《鐵甲鋼拳》,看完后那種永不言敗永不放棄敢于挑戰權威挑戰那些不可能的精神讓我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看看窗外,商販依舊在老地方賣著從未更新過的商品,人們提著菜籃子依舊穿梭在這條馬路,籃子里的菜品依舊是那些。遠處未完工的樓盤依舊在繼續建設,那些跟風買房多年的人不久應該就能開始爭奪這里的房子了,公交車依舊穿梭在每天走過無數遍的公交線路上,而我呢,依舊在循環著上班、周末、上班。  我們是否應該做出一些改變,不是那種為了改變而去做的改變,而是追究自己理想的生活,追究自己想要的東西呢?可能我們的人性中本來就有一種東西讓我們安于現狀,這也可能是在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有的時候真的想就這樣過算了,看看書,上上班,陪陪家人,掙的錢雖不多,但已經足夠生存下去,就算旅行也沒多大問題,大抵可以就這么悠閑安逸的過下去。但是每每遇到或看到那種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事情,心情就沒有辦法平靜下來,覺得那才是人生的意義,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難道真的就這樣平庸的過下去嗎?試想一下,這樣安逸的過下去,到我臨終告別這個世界的時候,我會是什么感受呢?會滿意嗎?會后悔一些想做的事情卻沒去做嗎?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后者,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一個過程,就像是我們的人生是爬一座山,山頭是我們的終點。雖然我們的終點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將回歸大自然,死亡,沒有意識,沒有知覺,更不會再有行動,這個軀殼會在高溫下化為灰燼,什么也帶不走,就那么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云彩。但如果我們在那通向終點的旅程中能多看些風景,體會更多的感受,我們是不是就算賺到了呢,比那些選擇安逸平庸道路的人我們是不是更有意義呢?我想,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的真正有意義的。  這也可能是我每次爬山都會選擇不同的道路去山頂的根本原因吧,我不確定,但我想我的心知道。  看看三國時代的曹操劉備,為國家開疆擴土的進取精神,再想想現在的馬云王石在他們自己的事業版圖上的遠見卓識,再看看身邊那些拎起背包想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的人們,我們怎么能安于眼前的柴米油鹽,可以生存就算可以了嗎?可以生活的不錯就算可以了嗎?人生是為了生存下去?人生就是為了有車有房?我想應該不是,是時候想想我們的理想了,是時候想想我們那些想做但是沒有去做的事情了,難道等到我們老了再去想嗎?等到腿腳大腦不聽使喚的時候再去后悔嗎?后悔自己沒有去做,那個時候只有一種結果,就是做過的就是做過了,沒做過的絕對也做不成了,那趁我們現在年輕,有什么理由我們不去做呢?  現在可能是一個轉折點吧,因為之前一直在為生計忙碌,為父母家庭擺脫貧困狀態而努力,四年的奮斗終于讓壓在父母身上多年的擔子減輕甚至消失了,讓他們不再為生活重擔而操心受累了,自己也開始奔向小康的道路上。難免有些小知足,小安逸,可是這畢竟是一個很低的階段,我以及家庭只是剛剛擺脫了貧困而已。相比起那些偉大的有理想的人這些連相比的資格都沒有,連起跑線都還沒到呢。如果現在就開始安逸,那我的一生就注定要平庸下去,沒有色彩、沒有掌聲、沒有認同,最起碼自己的追求和理想都還沒有實現,何敢說自己是幸福的。  還是得對自己說,年輕人,現在只是一個開始,一個開始奔向自己理想與追求的開始,現在行動還不晚,未來你將會變老,將會腿腳大腦不靈活,將會化為一團灰燼,什么也帶不走,什么也留不下,只能是在自己失去知覺和意識的前一瞬間,看看自己一生走過的路,做過的事,是精彩就像好電影一樣有無數個精彩鏡頭還是就一個單調的吃飯的畫面,我想還是精彩點好一些。  初中完了兩年,到了初三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應該考上高中,于是開始了學習到凌晨的日子;高中畢業后沒有人生理想更沒有方向的進入了社會,虛度一年后決心要做點事情的時候開始了學習能學到暈倒的境地,那些困難和別人的嘲笑換來的是不斷的學習,換來的是20歲參加工作,22歲月薪過萬,24歲幫家里解決房子以及家里孩子包括自己的終身大事,讓父母沒有了負擔。  這跟那些偉大的人和那些偉大的事情只不過是皓月光輝下的一點螢火,但是我實現了我四年前想要的家庭幸福,接下來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是一個追求自己理想的新開始。現在就行動。  對了,還有一個但是,就是我現在才二十四歲,雖然我還沒做出什么偉大的事業,但我還有那些偉大的人沒有的時間。  我想對自己說,年輕人,繼續前進吧,繼續書寫屬于你自己的傳奇,不要停下來。  上天也許注定我將會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我想可能是,誰知道我走到三十歲的時候又是怎樣的一道風景呢。  是秋風蕭瑟還是碩果累累呢?我不知道,但我會繼續努力前進。 勤奮+謙虛的年輕人是無敵的 年輕人,別再眼高手低… 獻給還沒有定下來的年輕人分頁:123

安妮寶貝:上海生活  《告別薇安》出版以后,我沒有去書店,  看看它排列在許多書籍中的樣子,  和那些在購買和閱讀它的人。  我想它會在那里獨立自主,就像它的作者,  是一個沒有太多期待和欲望的人。  一個人寫的文字,  總是他自己靈魂的樣子。  小雨曾經給這本書設計封面,  封底有一個光線黯黃的車站。  是一個濕漉漉的地方,  負擔著很多遺失了時間和身份的告別。  小雨在旁邊寫了幾句短短的話。  其中有一句是說,  我們每一天都有可能死去。  后來,  這個封面被出版社拒絕,  卻在網站上流轉。  很多人對我說,他們喜歡這個設計。  我亦然。  雖然它沒有被采用。  出版社把他們的封面傳給我的時候,  我已經不想再為一個完美的標準而付出更多的心力。  就像這25萬字,  寫它們的時候,  每一次從深夜到黎明,  疲倦地 爬上床以后,  我會以為自己從一個死亡的邊緣回來。  所以相信杜拉斯所說的,  寫作是自殺。  只有一個沉淪其中的人,  才能明白那份被自己撕扯和挖掘之后的空洞無 力。  可是把它們交出去的時候,  交給那個身份介于大學老師和書商之間的北京男人的時候,  心里卻沒有太多牽絆。  我想,我給它們自由的時候,  它們同時也給了我自 由。  那一段時間,  我的腦海里常常會浮現出一個畫面,  一個放開了雙手的人,  他的手心空空蕩蕩,什么也沒有。  貧乏。盡情。  也許是因為每一天都有可能遭遇的死亡。  生命的甜美,  不能僅僅是淺嘗輒止。  但同時,對一切我們也都不可能貪婪地企求著永遠。  安生一直到死的時候,  還在問七月,永遠到底有多遠。  可是我想,  其實她一直在做著解答。  用她所選擇的生活的方式。  新封面是藍色的。看  過去曖昧而模糊的藍,  上面有一個沒有容顏的女孩,穿著白色的裙子,  那條裙子是我喜歡的簡單樣子,  似乎流動著風的聲音。  女孩的手指很美,  輕輕地蜷縮成寂寞的姿勢。  僅僅因為這雙寂寞的手,我接受了這個設計。  上班兩個星期以后,  我發現自己的字開始寫得很少,  就像以前曾經說過的那樣,  如果有可能,  我首先想放棄的就是寫字。  雖然,除了寫字,  我也不知道自 己到底還能做些什么。  就像寧肯寫給我的信,  他說,  某種血質或格調是天生的,  構成一個人的底色,  冥冥中所做的一切都在豐富著這底色。  沒這底色后天無論怎樣練 習都是徒勞的。  有的人聰明,  豐富,機智,開闊,深刻,圓熟,  一切可能都有了,  甚至稱得上優秀,  就是沒有底色。  底色有時很笨,  笨得讓你灰心,但你知道它的價 值。  我很喜歡后面這一小段話。  它使我想起另外一些方式可以表達這句話。  比如知道愛一個人很笨,  笨得讓你疼痛,  但是你清楚它的幸福。寫字也是一樣。  寧肯的一條河的兩岸,  是我編輯另類文本以來,  收到的好稿子之一。  喜歡這篇稿子,  是因為它讓我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寧肯對西藏的描述已經超過普通 游記的界限。  那些寂靜的文字散發出來的氣息自由遼闊,  充滿靈性的感悟。  也許評價一個文學作品的標準其實很簡單。  能觸動一個閱讀著它的人的靈魂,  用文字本身 的靈魂,就是好的作品。  那些艱澀刻板的文學理論和流派劃分,  除了束縛,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  寫文學理論的人,基本上都不會寫作。  認真看完寧肯的稿子,我  的心里一直留著陽光的氣息。  那是屬于高原的陽光,  穿透清澈的藍天和幽深的山谷,  穿透生死的兩岸,  我看到寧肯坐在一條船上過河,  他的神情應該是沉靜的。那是一個人生命的底色。  我喜歡在工作的時候看到如此完美的稿件。  雖然對每天來說,是非常稀少的。  因為堅持的對另類文本的原則,  所以幾乎每天都要寫一些退稿信。  可是我還是等待在那里。  等著和一些相通的靈魂不期而遇。  參加榕樹下的頒獎會,  印象最深的是,  幾乎每一個來采訪的記者都會問,  你以后打算如何走下去。  也許這應該是一個值得深刻思考和長遠打算的問題,  我詫異自己的回答為何如此簡單,并且無法深入。  走到哪里算哪里。我說。  這也是我一直在繼續的生活方式。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可以好好規劃未來的人。  因為很多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并沒有未來。  生活的任何一個步驟都會有出現轉折和變化的可能,  做為一個人,受自己控制的東西實在太少。  悲哀只在與自知或者不自知。  薩特說,當一個人行動的時候,  他就是在做選擇,  一種自由的選擇。  有很多人,他們在行動的時候,  并不知道目標。我想這樣的行動應該更接近于自由的標準。  走上臺的時候,  刺眼的舞臺燈光讓我感覺暈眩。  那一刻,我想起告別薇安里面那個喜歡陰暗光線的男人,林。  他因為不喜歡強烈的日光,所以每一次走出地鐵通道出口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瞇起眼睛。  我創造了這個人物,  他因為被無數次的閱讀而具備了靈魂。  可是那一刻,喧囂的會場,如潮的目光,閃亮的照明,我突然看到那個臉色蒼白的男人。  也許他就在這里。  我想寫字對我來說,  其實真的僅僅只是一個文字游戲而已。  我為自己對它抱著的不恭態度而感覺微微的歉疚。  可是我又深愛著它。因為它是我的生命底色  所選擇的本能。  雖然因為它,我一直處于孤獨的狀態中。  真正的智力活動都要求孤獨,包括閱讀,或者寫作。  一個寫字的人掙脫不開包圍著他的黑暗。  置身于刺眼燈光下的時候,  唯一讓我感到快樂的是,  那一刻,我還是穿著自己舊舊的粗布褲子和黑色毛衣,  辮子有些散了,  但的確仍然是我自(www.lz13.cn)己。雖然身邊站著許多聲名顯赫的人。  只要感覺自己依然自由。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南方八月 安妮寶貝:漂亮女孩分頁:123


新竹地磚膨拱收費
【桃園瓷磚翻修售後服務好】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翻新費用 新竹壁磚施工翻新費用

arrow
arrow

    s68d7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