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貼地板瓷磚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工程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爆裂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知乎精選:有哪些十分鐘就能學會但是終生受用的技能  NO.1——答主:王霄池,獲得1.9萬個贊  1、建立人際網絡。成為朋友們的信息源,當然,他們也會是你的信息源。和前同事一起喝杯酒吧,也是好的。  2、人們最終記住的不是你說過的話,而是你讓他們產生的感覺。幾乎所有的人都喜歡談論自己的事情,所以,多問問題。  3、焦慮的時候,收拾一下家里或者工作桌。你會比之前更開心、更有感覺。  4、你假裝成什么樣子,你最終就會成為什么樣子。裝逼得逼,求仁成仁,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5、注意別人的腳。當你加入別人的談話時,發現別人只是把上半身轉過來了,腳還是維持原來的方向,那就說明他們不歡迎你的加入。類似的,你和你的同事談話時,你覺得他在專心和你談話,他的身體也面向你,但他的腳卻不是朝向你的,他可能早就已經受不了這場談話了。  6、如果你看到某人時,很開心,溢于言表的開心,那么他們以后看到你也會手舞足蹈的。第一次也許不是這樣,但第二次一定是。  7、人們傾向于記住最先發生的事情和最后發生的事情。中間的事情記不清楚。所以,如果你要做自我介紹的話,最好做第一個或者最后一個。面試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8、一群人在大笑的時候,人們會立刻看向這群人里最親近的人。  9、站得直。不許沒精打采,不許手插兜,頭要高高抬起。不要覺得這是陳詞濫調。你自己會因此覺得很好,而且周圍的人也會感受到你的自信。  10、如果你前面的車子慢的像是老爺爺在開,你恨不得殺了他。假裝他真的是你的親爺爺。然后你的怒氣就全消了。  11、不要說“我覺得”、“我認為”,除非真的有必要。這些詞語會讓你和自信無緣,對你可沒什么好處。  12、當你學習新東西的時候,嘗試著教給朋友們,或者讓他們問你相關的問題。如果你能教給人一杯水,你自己一定會有一桶水。  13、第一次飯,第一支酒,你請。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會因此而自我感覺良好多久。  14、態度決定行動,可是行動也決定態度。就像我以前的一個老師說的那樣:你可以因為高興而跳起舞來,也可以故意跳起舞來讓自己高興。  15、身體對壓力的反應--呼吸加速,心跳加快--和鼓起勇氣時的反應是一樣的。所以是好是歹,全在你一念之間。反正你的身體已經都準備好了,你看著辦吧。  16、本杰明·富蘭克林效應。在學生時代,找女生借鉛筆、借筆記、求她幫你補習功課,比起借給她東西、幫她補習功課,女生更容易愛上找她借鉛筆的那個窮/笨小子。調情的時候這也很有用,比如(開玩笑似的)讓女孩請你喝支酒。這可是一石三鳥的事情:你得到了好處;她會下意識的更喜歡你;將來她接受你的“幫助”也會更加沒有負擔。  17、雖然不是要你去嚇人,但如果你一定要厚顏無恥的盯著某人,視線聚集在他的兩只眼睛中間,等著他們害羞。如果他們移開視線,他們就不會再看著你。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盯著他們的眼睛了。至少有45秒的時間哦。  18、如果你在酒吧或者前臺工作,在你身后放一面鏡子。這樣的話,當顧客發脾氣的時候,就能從鏡子里看到自己的丑惡嘴臉。一面鏡子可以顯著降低他們無理取鬧的概率。  19、為人父母者請注意:給孩子們選擇的權利,讓他們認為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比如我想讓孩子自己穿鞋的時候,我會問他“你是想穿那雙星星的,還是鯊魚的?”。值得注意的是,這招對成年人也管用。  20、公開講話或者蹦極之前這種會緊張的時刻,嚼口香糖就好了。據說是因為人類在危險的時候會自動停止咀嚼(吃東西),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就是安全的,大腦就是這么告訴你的。反正這招對我很管用。  21、如果你想和某人建立密切的關系,或者獲得某人的信任,學習他的身體的姿勢。如果他翹起二郎腿,你也翹起來。如果他斜靠在椅背上,你也斜靠在椅背上,如果他身體前傾,你也身體前傾。模仿身體姿勢,是一種下意識的信任對方和自在的表現。如果你在胸前交叉雙臂時發現某人隨即也這么做了,恭喜你,你又迷住了一個人。  22、報價之后,不再說話。如果你是做銷售工作的,這項技巧很有用。在其他領域,這項技巧也很有用。我之前干過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體育館賣會員卡。有個老家伙就是這么指導我的,他說,一旦你和顧客寒暄完畢,報出了你的價格。從此時開始,先開口的那個就輸了。看起來好像毫無根據,但確實是這個樣子的。通常會有很長時間的尷尬沉默,但是,最終,顧客會買的。  23、裝出牛逼的樣子,直到你做到了;信心比知道更重要。別被任何人嚇住,生活不易,全靠演技,那些嚇你的人也在演戲。  24、如果你問了別人一個問題,然后他們回答了一半,你等著,他們會說完的。只要等著,保持眼神接觸,最終,他們會開口講完的。  NO.2——答主:曾加,獲得1.4萬個贊  1、遍歷水果攤,挑選那只在相同尺寸下最重的橙子或葡萄柚,那一定是最美味的。  2、然后,一旦她重新來到了你的背后,不要責罵她的淘氣。如果你這么做了,她會以為你覺得她不該回來,而不是不該擅自跑遠,這樣的話,下次她跑遠的時候就更不愿意回來了。你應該對她的歸來表示友好--3、懷疑有人在跟蹤你的車?那就來四個右轉彎吧!這樣,你的行駛路線可以形成一個圈。如果那個家伙還在,那他肯定在跟蹤你。  4、你應該歡快地叫道:“嘿,歡歡,你抓不到我!”然后像個瘋狂的傻逼一樣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你的小狗狗會覺得你很享受這種感覺,然后在你的背后追你。  5、告訴你如何選購一只多汁的橙子或葡萄柚,無論它長啥樣:  6、這更像是一條忠告:晚上,請把你的汽車鑰匙放在床邊。  7、如果你害怕有人會偷走你的藍色鋼筆,就給它安上一個紅色的筆帽,因為沒有人會偷一支紅色的鋼筆的。  8、當你保存你的ppt時,用后綴.pps或.ppsx,那樣的話,打開時會直接進入幻燈片播放模式。不僅節省時間,還看起來十分專業。  9、15分鐘的大笑,等同于30分鐘的仰臥起坐。  10、在電器商店里找不到人為你講解么?那就站在最貴的電視機前,盯著價格標簽看。馬上會有人屁顛屁顛地出現的。  11、在商店里,最便宜的東西不是在最上面的貨架,就是在最下面的貨架,而不會在眼睛的水平線上。  12、如果你和小狗狗散步時,她跑開了,千萬別吼完她后追她,她會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玩的游戲……嗯,追狗愉快!  13、當你準備演講的時候,永遠在桌子上放一瓶水。當你突然想不起來該說啥的時候,喝口水。聽眾不會感到任何異常的。  14、當汽車警報響起時,如果有人嘗試闖入你的房間,他絕對不敢逗留,因為過不了多久,大部分鄰居都會出來看到底發生了什么。有時候,這個小技巧會拯救一條生命,或者一個潛在的性犯罪。  15、拿起橙子或葡萄柚。如果它質感光滑,那一定是沒什么汁的,味道會非常干澀。  16、如果你在公眾場合被發現做了一件令人尷尬的事情,沒關系,就說你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17、如果你聽到房外有喧鬧聲,或者有人試圖有人進入你的房間,馬上按下你汽車的報警按鈕。警報會響起,直到你關閉按鈕或者汽車沒電。 哪些素質很重要,但卻是讀書學不來的? 評價一個人,就是要看他把時間都花在哪了 大學里的5種人,你是哪一種?分頁:123

《心靈感悟》(一)  周末假日的早晨,嫵媚的陽光透過玻璃折射,烘托一室的溫暖。我打開窗,那滿世界濃郁的綠一下子映入眼簾。夏天的綠,比以往任何時候不同,她綠的徹底,綠的妖嬈,綠的芬芳。讓世間萬物都顯得真誠而自然,處處勃勃生機。她那變動不拘、無以倫比的姿態,火一樣的激情,高亢的性格,滲入我的心田,怡暢了我的肺腑。于是,心里便有閃亮的,一串串美麗的思緒,穿越時空的限制,紛紛墜落,讓茫然的心靈找到歸宿,使生命的方程式得到求解。  隨著歲月地流失,便有了更多的人生經歷,同時也積淀了我對心靈的感悟。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朵永開不敗的鮮花,四處洋溢著醉人的清香;心靈是一首朦朧的散文詩,抒寫著人生歷程的坎坷。俗話說:“一花一生命,一草一永生。”只有心靈感悟,才能放飛心靈,才能超越自我、改變命運,才能把自身蘊藏著的巨大潛能釋放出來,把自己的人生推向一個又一個高峰,讓生命的每一天過得充實而精彩。  人的心靈充滿無以遏制的激情、智慧和力量。一旦打開心靈這扇窗,你會覺得如同閑云野鶴般自在,眼前一切都變得云淡風輕,閑情逸致;你會覺得如同靜觀庭前花開花落,笑看是非得失,成敗榮辱,永遠擁有一顆從容自如的心態;你會覺得如同身臨一個平和、寧靜的世界,理解“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的深刻含義。這時候,也許你明白了“有一種跌倒叫站起”、“有一種失落叫收獲”、“有一種失敗叫成功”的生活哲理。從而讓我們輕松的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考驗,充分享受生活給予我們的各種樂趣。  一個人的外貌美,令人羨慕。但一個人的心靈美,才更令人稱道!再美的鮮花,也有凋謝的時候,再美的容顏,也有衰老的時候,只有心靈美,方能經久不衰。那外在美往往迷惑的是人的眼睛,而內在美卻可以深深打動人的內心。心靈美,是一種美好的心里素質。這種素質,可以從他對人生、對社會、對他人以及對自已的思想感情和態度中得到展示,并從這個人極其平常一言一行中得到充分體現!讓旁人看得清清楚楚。  心靈美的人總是傳播愛與善良,把別人的心燈點亮,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這種感覺,只有付出、給予、播灑的人才能體驗到,才能享受其中……這是人類不能缺少的人際之間的互愛、互助,就如人的生存不能缺少太陽、空氣和水。我們的炎黃子孫們,有著代代相傳優良傳統,華夏兒女的心靈美的事例處處可見。縱觀歷史的天空閃爍幾顆星,那必是心靈深處迸發出的永恒光芒,讓人間的那股英雄氣馳騁縱橫。今天所展現眼前的那些可歌可泣、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人和事,更是現代人的心靈交匯,撞擊出的火花!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歲月的車輪無休止地轉動著。陽光,從云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微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雨露,從花叢中走過,留下陣陣芳香……我們人也一樣,在別人的笑聲中來到這個世界,又悄悄的在別人的哭泣中離開……整個過程滲透著我們存在的痕跡。在此間,我們承受了來自每個人的愛,親情,愛情,友情……因為有了愛,我們的心靈才會覺得富足;因為有了愛,我們的人生價值才會得到提升,生命的花朵才不會枯萎!  讓我們精心呵護心靈這粒種子吧!不管在何等環境中,千萬別膨脹了體力,萎縮了根;更不要在歲月的沙塵里,風干了純凈的嫩芽!珍惜人生,放飛心靈,詮釋生命的價值,叩擊生命之魂,仰起希翼的笑靨。給心靈多一份關注,給生命多一點關愛。讓心靈多一份寬容,多一種感動,多一點堅強。勇于沖破世俗的樊籬,用不息的奮斗跳躍艱辛的歷程,用博大的胸懷容納世事的變幻,在歲月的風霜雪雨中輕松安然的實現完美、幸福的人生!  《心靈感悟》(二)  就像無邊的黑夜里點亮的一盞刺破黑暗的燈,來自心靈的那份感悟,能夠穿透黑暗尋到光明;就像廣袤千里的大地上穿梭奔流的一條小溪,來自心靈的那份感悟,竭力延展匯就像無邊的黑夜里點亮的一盞刺破黑暗的燈,來自心靈的那份感悟,能夠穿透黑暗尋到光明;就就像無邊的黑夜里點亮的一盞刺破黑暗的燈,來自心靈的那份感悟,能夠穿透黑暗尋到光明;就像廣袤千里的大地上穿梭奔流的一條小溪,來自心靈的那份感悟,竭力延展匯聚成江河;一個人不管資質多么聰慧,只憑偶爾開放在心靈原野上的一朵頓悟的花蕾,不會摘取到思想的果實,只有漫山遍野的鮮花,才可能豐盈他心靈的園地。  當我們讀一本書時,心靈往往會從那字里行間迸發出一些美好的思想。(人生感悟 www.lz13.cn)當我們置身于大自然的懷抱中,心靈往往能從那連綿的山巒、空曠的幽谷、浩渺的大海、蒼茫的森林里,采擷到許多靈感和詩意,甚至是一棵小草、一片樹葉、一朵白云、一塊石頭孕育的美,都能使我們的靈魂超然于物欲之外,使心靈中那些隱隱的煩惱與痛苦,就像冰雪一樣漸漸消融在大自然的春水里。  總有那個時候,我們和身邊的朋友相處或者與遠在天邊的朋友,從他們的言行或信箋中看到感覺到一個與我們內心極不相同的世界,這一個個世界正是我們自己內心渴望擴展的世界。在這個被擴展了的世界里,我們心靈的視野更開闊了,我們也從這個擴展的世界里,感悟到了自己不能給予的東西……  心有所悟,就如一位雕刻家手持刻刀精心琢磨細細修剝一塊玉石,那落在玉石之上的每一刀,正如我們心靈中的一次次感悟,那塊玉石在雕者一刀刀著意的雕刻下成了不朽的藝術品,而我們的心靈也正是在一次次不斷的感悟中升華到了一個更高的境地。  因為有所感悟,所以我們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因為有所感激,所以我們甘心承受難言的苦楚;  因為有所追求,我們義無反顧;  因為有所作為,我們問心無愧!  這,就是我的心靈感悟。  《心靈感悟》(三)  感悟是一種催化劑,能形成動力,豐富我們的思想,規范我們的行為并產生一些思想,倘能形成一汩汩清泉,注入心田,滋潤心扉,化為行動,這就是達到了感悟的較高境界。《辭海》中解釋為“受到感動而醒悟。”聯系生活實際可知:兩年大學的生活,看似漫長,實則轉瞬即逝。其實,這就是一種感悟。當然,對“稍縱即逝”的感悟遠不止于此。從它的本質還可延伸到許多方面:自然現象,學習中的思考等等。  兩年的時間,我經歷了一些,也明白了一些,可能還是很笨,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來到大學,感覺自己的心靈發生了蛻變。作為獨生子女的我遠離了父母的懷抱,遠離了家鄉湖北,我還真的不是很習慣。什么都要靠自己來解決。但在這一過程中也在變得深沉,人,到底將來是什么樣子是難以預測的,因為這其中存在著機會,責任心,理想,奮斗,努力,好多東西都有感情的一面,一種心態會改變人的一時的命運,也會改變人的一世,但好的心態并不是以物喜,以己悲,它或許真的是成功的一個大因素,可能好的心態在每個人心底的出發點都是最積極的,但隨著時間的長久,或者屢次經歷失敗,讓好的心態急速下滑,從高空中就象沒有降落傘,失去了在空中悠然欣賞美景的心情和時間,而是瞬間跌到谷底……  現在感嘆時間不等人,年齡在一天天的變化,二十歲生日剛過就發現長出歲月的細紋。這殘酷的世界又有多少人想過,年齡有了變化,是在變大,逐漸的變老,但我們生命的純味是否也在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呢?以前的幼稚的想法現在是否在變化,想起來,也許會有一些朋友心碎,而也有人會心醉,因為有些做到了,而有些回首自己得到的只是年齡的變大,變老。唉,老了,學校在變漂亮,可我已經不再年輕。這是最痛苦的內心感悟,但決不能成為憂傷時的想念,那樣就會一直沉沒在悲嘆郁悶中而遲遲不肯面對現實,人的生活應該永遠活在新的陽光中,看到的是新的畫面,不要哭,因為生活原本美好!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并年輕的心態來看待接納你的世界。  當然,我總有一天會離開母校的,這是時間的問題,看到即將畢業的師兄師姐們的道別,突然發覺就在那一瞬間,才知道人的力量是偉大的,離別的那一刻激發的潛能好似一切都軟了,一切都變的那樣的無力,擁有的時光是那樣的耐人尋味,可結束也是何等的短暫。也許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心底的位置擺放著什么,有些東西是在人生中抹不去的,但離別,就要快速的從記憶里沖出來,新的生活充滿陽光,緣分隨時都會光顧到你的眼前,關鍵是失去的東西,即使回來,也永遠找不到那當初的心情,所以有了失去,有了離別,才知道什么才是想要的。  當有一天年華老去,我們已經步履蹣跚,請讓我們忘卻一切世俗的樊籬。只是靜靜的回憶起學生時代,那些溫馨美好的畫面,并且在嘴角綻放已經不屬于我們的童真的笑容。那時,我們同樣的等待著上帝的召喚。  無論我們曾經成功亦或是平凡。在上帝的面前,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亦如來生,我們站在同樣的起跑線。等待又一次的人生旅程。  想起一首歌:那些故事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它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也許我們的人生就像無數的花朵,綻開然后凋謝,無數的輪回,也只是世界譜曲中一個不起眼的音符……  長大變老后,塵封的思緒總是在不經意間被喚醒,久違的感動也會因此而翻騰……  回首,我們會發現正是悲歡喜樂構成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缺了它們生活會變得像一杯白開水!再回首,有那么多的感悟、發自心靈的感悟……分頁:123

張悅然:樟宜之夜  新加坡的機場叫做樟宜。  很多個夜晚,我在這里離開,回來,或者等一個人來,送一個人走。我就是坐在這里,對的,淡紅色的硬梆梆的塑料椅子上,穿著我從中國北方帶來的最厚的一件外套,手里握著一杯急速降溫的咖啡,上面厚厚的肉桂像這個憂傷的夜晚一樣化不開。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到樟宜的樣子。我還穿著不合時宜的厚重的毛衣,或者那上面還有一層北京12月的霜雪。我站在樟宜機場藏藍色的地毯上,目光飛快前行,所到的每一個角落都像長出這個春天的第一株高草一樣生機勃勃。我想我多么喜歡這里。它這樣大而豐富。我看見色彩繽紛的人在這里停頓。我看到這樣多晝夜營業的咖啡店和糖果鋪子。我看到很多感情真摯的人們在這里送別。他們掉下心疼得眼淚。  那一天我沒有逗留,我多么喜歡這里啊,我想要有一天我能夠不慌不忙地出現在這里,無論是離開還是來到,都慢慢地坐下來。要買給自己大杯的香草咖啡,然后悠悠地喝掉,心里沒有一絲傷懷,讓每次的分別都像一個隨意發生的夢一樣不用在意。  可是這一次,我記不住是第幾次我在樟宜了,清楚的是,在從前的那些次里,我未曾安靜而愜意地停頓下來,給自己大杯的香草咖啡,樂陶陶的觀看行人。我總是非常狼狽地拖著大號的箱子,鉆進或鉆出一些門,仍舊穿的是不合時宜的衣服,長長的頭發蓋住了眼睛,也許,也許還沾上了眼淚。  這是樟宜的夜晚。我落下來,從我的中國北方再次回來。我看到熱帶的夜晚一切如故,淡的樹木的香氣,薄薄的小雨,充滿柔情的海洋。規矩的井然的城市。  惶惶地坐在機場大廳的椅子上,忽然想不起自己住在這個城市的什么地方。只是不停地紀念剛剛道別的那個城市的大雪。我和一個要好的男孩子叼著煙走在大雪里。我們走啊走啊,走到我們的頭發都白了。那一刻,我真的以為地老天荒了呢。現在我丟了所有心愛的在那個漫漫的冬天里。  這里不是我的。  這里沒有我(www.lz13.cn)的。  我打電話給和我同樣流亡在這城市的小舞:小舞小舞,我們是應該住在哪里的?  小舞會來接我。我終于給自己買了大杯的香草咖啡坐下來等待。我的處境像一只被圍困的動物,焦慮的眼睛掃過每一個行人,我但愿我能夠發現他用了一只中國產的塑膠帶子或者戴了一頂今年中國北方流行的帽子。當我身旁的人點了一根煙的時候我但愿它是我心愛的男孩子或者我爸爸抽的牌子。當任性的小孩子哭泣的時候,我但愿他身旁的媽媽能夠浮現出一個像我媽媽一樣的寬容的微笑。  當小舞出現的時候我就跑過去說,快帶我走吧,我很害怕這里。  我抓著她軟綿綿的手走出了樟宜,走到這片深沉的夜色里。  赤道的天空通常都沒有星星。所以樟宜上空閃耀的,是振翅離開或者俯身下落的飛機。我才知道,所有的憂傷,是這樣亮晃晃的啊。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心愛 張悅然:紅色抒情分頁:123


新竹貼地板磁磚翻修推薦
【新竹磁磚翻新速度快】 桃園地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磁磚破裂收費

arrow
arrow

    s68d7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